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高职院校“课程思政”研讨会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仲文婷

    中青在线讯(仲文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首届高职院校思政教育创新与思政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

    教育部思政司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等11所院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介绍,研讨会深入研讨了思政领域和伦理领域的学术思想,专家认为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的原则,迫切需要对高职思政工作进行分类指导,探索以职业伦理与道德为抓手的高职意识形态领域课程的思政创新,以此开发适合高职特点的意识形态领域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满足高职院校思政教育向专业领域延伸与融合的需要。

    据了解,研讨会还就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定位与发展,专业课教师思政教育认识与能力提升,校本思政教学资源建设与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等职业教育占据着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是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构建大思政格局,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充分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是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