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团队获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季军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4月15日至19日,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全球总决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俄罗斯高校包揽了大赛前两名。北京大学代表队,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荣获金牌。

    本届大赛由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共有49935名来自全球六大洲的111个国家和地区、3098所高校的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支队伍从各大洲区域赛(Regional Contests)脱颖而出,晋级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s)。

    据悉,共计4支参赛队荣获金牌,4支队伍荣获银牌,5支队伍获铜牌。俄罗斯高校包揽了大赛前两名。其中,莫斯科大学获得世界总冠军;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获得第二名。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6级本科生吉如一、17级本科生洪华敦、数学科学学院17级本科生丁力煌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荣获金牌。国内高校方面,清华大学排名第7,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8,均获得银牌。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在大赛闭幕式上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跨界融合创新成为常态,计算机科学在纵深拓展的同时也与其他学科形成综合交叉融合发展的态势,他鼓励在座选手们锐意创新,献身科学,努力成长为全球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