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加快研究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

2018-04-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今天表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建设,加快研究建立国家层面知识产权案件上诉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性难题。

  陶凯元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人民法院新收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上升幅度达到47.24%。在新收案件数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结案数量大幅上升,案件调撤率大幅上升,再审率大幅下降的良好态势。

  陶凯元说,2017年人民法院有效推进知识产权法院建设,设立跨区域管辖的知识产权专门审判机构,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同时,人民法院健全完善技术事实查明机制,推进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强化审判监督指导,统一司法裁判尺度标准,大力推进阳光司法,提升司法保护公信力。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