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纽大港口城市环境项目获亨利·鲁斯基金会资助45万美金

2018-04-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4月14日,上海纽约大学环球亚洲研究中心(CGA)宣布与纽约大学环球亚洲研究中心以及纽约大学阿布扎比环球亚洲研究中心共同获得来自亨利·鲁斯基金会的研究资助。

  据悉,总额45万美元的研究资助,将用于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研究项目——“环球亚洲港口城市环境研究”。

  上纽大环球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沈丹森说,中心将以跨学科方式研究印度洋区域港口城市的内在活力及其与外界的关系。比如,研究像广州、上海、槟城、孟买这样连接海域与亚洲内陆的港口城市。沈丹森介绍,上海纽约大学环球亚洲研究中心的研究重点为印度洋区域,并借助大众汽车基金会提供的科研基金,开设了相应研究主题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

  “港口城市环境研究项目可以帮助我们创建并完善亚洲研究的跨区域学术网络。纽约大学可以充分利用坐落于三座全球港口城市的门户校园,将纽约和亚洲的资源与科研力量打通。”纽约大学历史系主任David Ludden说。

  经三地相关领域教授和研究生讨论,港口城市环境研究项目将重点关注以下五个主题——“帝国间的连接”,包括从古至今的贸易网络;“本地环境”:包括生态学、物质文化与美学;“流动路径”:涉及土地与水系、交通和通讯技术;“文化形式的流变”:包括政治、宗教、艺术、科学和医药;“时间性”:研究古代以来长期的演变与对比。

  项目将在纽约大学3所门户校园举行学术会议、专题讨论会、学者访问活动、研讨会以及工作坊,并强化三地本科生、研究生层次的“环球亚洲”相关课程。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