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水平最高的“盆景大师展”在沪举办,将破大师“终身制”

2018-04-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2018上海(国际)花展即将迎来重磅展出——盆景大师展。2018首届全国盆景大师、BCI国际盆景大师作品展览将于4月27日-5月1日在上海植物园开幕。

  本次展览有来自全国50位大师携佳品参展,共展示100余盆精品盆景,包括大师精品、上海植物园收藏的海派精品盆景、上海盆景大师作品,堪称国内水平最高的盆景展之一。本次展览是国内首次举办以国家级盆景大师选送的得意之作为主角的盆景展,所有参展盆景作品皆为全国盆景艺术大师制作,代表业界最高水平。展览期间还将组织大师现场制作表演、大师作品自我讲评和相互交流、大师提升班培训、召开大师复评考核工作会议及完成第五批中国盆景艺术大师评审工作。

  盆景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后续人才的培养,更离不开大师们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记者注意到,本次展览将打破传统的大师终身制,德行不相符、技术不精进的大师将会被摘掉“帽子”,督促大师们不断前行。展览会上,还将评选出第五批全国盆景艺术大师,为盆景艺术后续发展补充新生优质力量。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