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揭晓

2018-04-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伟华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4月19日电(张伟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创新谱华章,匠心筑未来。今天,北京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正式揭晓。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树,北京碧水源技术有限公司的周海涛,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周军民,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的孙季川,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五亚洲,这5人荣获北京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汤鸣等十人获得北京“海淀园·创新工匠”提名奖。

  5名“优秀论文大奖”获得者、5名“优秀摄影作品一等奖”获得者也一同亮相。

  在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之际,评选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意义重大。据统计,来自北京海淀园区非公高科技企业的15名“海淀园·创新工匠”获奖者,平均年龄为41岁,其中10名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同时,高级系统架构师、高级硬件工程师、研发工程师、首席科学家、技术总负责人、项目开发中心负责人、信息传输编导等职务职称的多元性、多样化,凸显了园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催生职业结构、职业内涵及就业形态的深刻变革。

  北京“海淀园·创新工匠”代表——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树、“优秀文论大奖”获得者代表——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岳梓月分别表达了获奖感言和自己对海淀园“工匠精神”的感悟。

  从2016年北京海淀园区职工、企业自发热议“何为海淀园工匠精神”,到2017年首届海淀园“工匠精神”系列研讨活动共收到17家企业80位作者的77篇论文、15家企业71位作者的179幅摄影作品。经过2年的打磨,2018年3月21日,首届海淀园“创新工匠”评审会在阶段性研讨和论文的成果基础上,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专家担任评审顾问,通过企业工会主席等26名评委现场评审、打分。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