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举办“中国-挪威教育日”

2018-04-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4月18日,“中国-挪威教育日”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挪威教育国际合作中心(SIU)和北京师范大学(BNU)联合主办,挪威高等教育机构协会(Universities Norway)协办。“中国-挪威教育日”活动作为挪威研究与高等教育部部长Iselin Nybø女士访华的重要日程之一,秉承“加深两国相互理解、促进教育共同发展”的宗旨,吸引了来自中挪两国80余所高校的250名代表参加。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欢迎Iselin Nybø部长率挪威史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代表团访问中国,介绍北师大已经成为一所以教育学科为龙头、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北师大希望同挪威高校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Iselin Nybø部长表示,挪威政府鼓励在金融、新能源开发、气候变化、学前教育和学术创新等领域加大与中国的合作,期待双方高等教育机构积极参与,彼此结成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来自两国的学者分别在“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劳动力市场及其他相关问题”、“科学课程改革”及“北极研究合作”四个分论坛中展开研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