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自能”将带动新一轮创新发展趋势

2018-04-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随着人工智能不断渗透到各个行业中,很多行业的颠覆者已经开始了“自能”世界的征程:比如无人商店为代表的“自能零售”,自动驾驶为代表的“自能出行”,智能生产线为代表的“自能制造”,智能仓储为代表的“自能物流”……

  今天,在以“数造未来,IN无止境”为主题的“2018英特尔中国媒体纷享会”中,英特尔描绘了自能世界的未来图景。

  在展望未来时,英特尔第一次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及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无人干预的机器设备和应用场景成为可能:“自能Autonomous”正带动新一轮创新发展趋势。

  据介绍,自能是人工智能最具挑战性的应用场景之一,对机器学习和机器判断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未来会有应对多场景、多任务的需要,要处理不同数据样本和不同数据格式。目前机器学习还是靠人给机器“喂”大量的数据,今后机器可以实现自我收集数据和自我训练。其次,对于机器判决来讲,机器要做出融合、综合的判断,对实时响应提出了高要求,这就需要边缘计算的协同,以此实现做出实时决策。

  在英特尔看来,“自能”的世界将催生新一轮机遇。“自能”的企业将获得更大的创新和增值空间,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进行运营,为用户提供超越想象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消费者将得到更方便、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享受到超越想象的体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