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在柳州举办

2018-04-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柳州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以“新时代 新工业 新旅游”为主题的2018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在柳州工业博物馆举办。这是柳州市首次承办工业旅游国际性会议,也是广西首个工业旅游国际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彬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炜在开幕式上代表柳州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提出柳州市以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通过整合资源、拓展空间、丰富、产品体系、创新业态,促进柳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把柳州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度假旅游城市、工业旅游示范城市、生态文化旅游城市。

  本次论坛时间为18日至19日,分为政策探索、专家视角、高端对话、经验介绍四个板块的内容。亚太旅游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从旅游管理部门角度在政策环境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德国科隆大学的Dietrich Soyez教授和德国鲁尔旅游集团董事会董事Paul Lawitzke先生分别介绍了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德国汽车产业品牌构建、德国鲁尔区旅游发展之路。博林格林州立大学谢飞帆教授作主题为发展工业旅游的成功关键要素的主旨演讲。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针对柳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从专家角度提出了旅游产业在柳州城市发展中的定位及战略研究。中山大学徐红罡教授、沈阳建筑大学哈静教授、深圳大学刘会远教授分别从三线工业遗产旅游和城市旅游、建筑遗产保护与更新实践、中德工业旅游开发对比等不同角度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主题演讲。Dietrich Soyez教授、哈静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旅发委领导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还就工业旅游开发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专题研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辽宁省沈阳市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景区做了工业旅游经验介绍和分享。

  论坛上还发布了工业旅游《柳州倡议》。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承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协办,亚太旅游联合会、中国旅游报社、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支持。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