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在汉举办

2018-04-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4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2018科普讲解大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举行,来自国家天文台、国家授时中心、声学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等中科院27家院属单位43位科学达人同台竞技。

  “如果将宇宙的历史按比例放在一年中,那么1月1日宇宙大爆炸,5月1日银河系形成,9月9日太阳系诞生,9月14日地球诞生,现代文明的出现只是这一年最后一个月的最后一天的最后一秒!”活动现场,国家授时中心的李丹通过一个精妙的比喻,形象地介绍了时间作为应用最广泛的物理量,是如何伴随着宇宙的发展与人类文明的进步的。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活动旨在为中科院的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大赛设立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最终,广州能源研究所的刘兴华、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古动物馆的邢路达、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刘成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王腾、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白家荣、上海辰山植物园的郗旺获得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