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智慧教育现场会举行

2018-04-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本报讯(董潇君)近日,未来教育论坛暨全国思源实验学校智慧教育现场会在河南举行。全国219所思源学校校长齐聚一堂,共同就智慧教育实践、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优质资源均衡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让优质教育资源传递到公立学校。”面对河南省洛阳市嵩县思源实验学校短期内的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尹后庆不禁感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正呼吁教育内涵的发展,必须将提升教育质量放在重要位置。

  多媒体教室、平板电脑、互动教学……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智慧课堂正在悄然改变嵩县思源实验学校的传统教学模式。在国家大力倡导教育减负的号召下,智慧课堂落地嵩县思源实验学校,也是用科技、互联网等先进手段,切实推动教育减负的有力措施。目前,嵩县思源实验学校主要学科课堂的信息化覆盖率已达100%,超过90%的教师实现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

  嵩县思源实验学校作为教育与科技融合的典型案例,从侧面证明了以信息化手段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可能性。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表示,在地区政府普遍重视、基础设施相对完备,办学机制相对灵活的情况下,嵩县思源实验学校正成为乡村教育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