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童年”直击户外教育安全痛点

2018-04-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梦娜 王晨

  4月7日,“薄荷童年”儿童户外营地教育的一场活动在沈阳一处静谧马场进行。一段热身操和团队PK赛迅速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紧接着,在马术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欣喜地认识了“马儿搭档”并完成了马术动作,随后又体验了喂马的乐趣。

  这是沈阳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学生王言爽的创业项目,2016年,他和团队在赵世杰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业,目前创业团队成员8人。

  户外项目的最大痛点是安全问题,安全、专业、有趣成了“薄荷童年”脱颖而出的法宝。

  “我们在提升教练的专业程度,健全安全预案,设立保护措施以及建立学员入营全方位保险制度等方面下功夫,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王言爽说。

  目前“薄荷童年”开设了皮划艇训练营、儿童马术、一元生存挑战、攀树等项目,让孩子在玩儿中体验,在玩儿中成长。比如,在骑马活动中配备训练有素的骑马教练进行牵引陪伴,进行儿童入营培训、皮划艇项目中的全程专业教练跟随以及救援艇的随时到位等。所有活动项目都有专业卫生人员的全面后勤服务,活动安全、卫生以及紧急情况专事专人负责,是野营活动的安全性的有力保障之一。

  接触和陪伴孩子时间最长、最深入的群体是导师,“薄荷童年”坚持每期活动师生配比1∶4。在经过体育教育专业老师的培训后,导师从指挥和领导的角色中“跳”了出来,更多的是孩子们的伙伴,引导让孩子们自己探索,不管是合作还是竞争,让他们在自己的经验总结中体会和成长,“导师是保护者和反馈者,像一面镜子。”

  导师朱雯在和孩子们经历过攀树项目后回忆:“和孩子们相处两天了,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纯真,同时也教会了我们怎样成为一个好的老师。”

  “打消家长的安全顾虑,还要做好新颖项目的知识普及。”王言爽和团队精心打造了“薄荷童年”的公众号,最新一期的“水上体验营”推送,主要通过“What”和“Why”两个环节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其专业营地、专业设备、后勤保障以及专业的教育团队。

  在餐饮提供上,“薄荷童年”格外认真,根据专业营养师提供的营养食谱对孩子们的饮食进行搭配,单独提供营地餐饮,设置专门的食品采购人员,用心保证用餐质量和用餐安全,这也成为薄荷童年受到家长青睐的原因。

  参加过活动的家长宋佳艺认为:“看到专业的师资力量和设备,以及老师教练负责任的态度和精心的指导,我们很放心。”

  另一名家长认为,相对于传统的辅导班应试教育的培训方式,假期时间,适当的参与户外营地活动,可以提升孩子的体能耐力,开阔视野,同时家长陪着孩子参加这些挑战有趣的户外体育活动也加强了亲子间的交流。

  目前,“薄荷童年”的水上基地面积约20余亩,素质拓展基地约30亩,累计接收青少年营员2000余名。2017年,“薄荷童年”团队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第三届互联网+大赛银奖。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