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视频面试

2018-04-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顾海燕 李超

    中青在线讯(顾海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让我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参加面试。不论结果怎样,我无憾了。”4月14日,在江苏省如皋市长江高级中学(以下简称长江中学)的教师办公室里,坐在轮椅上的高三(1)班学生顾芯芯很激动。

    因为她正在进行这场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考核的远程视频面试,视频那头是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

    今年2月16日,距离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提前招生综合素质考核面试还有2个月,顾芯芯正在和同学讨论面试前的各种准备。

    但意外突然发生,她下楼梯时不小心摔伤导致三踝骨折,医生嘱咐需卧床休息,否则会导致后遗症。

    她知道病情后,第一反应就是单招面试怎么办。父母跟她说,还有2个月时间,休养到那个时候,估计可以去学校参加面试。

    于是,她一边卧床休息,一边请同学帮忙准备面试材料。但在3月底复诊中,医生建议最好不要远途坐车,否则对恢复不利。

    离开面试还有8天时间,顾芯芯变得很焦虑,她已确定自己无法去扬州参加面试,但如果不参加面试,就等于放弃此次考试。可她又不想放弃单招入学的机会,于是她就把情况告诉了班主任。

    班主任随后联系了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老师,后来经各部门讨论研究,并与长江中学沟通,学校决定采取视频选题、视频面试的方式,让顾芯芯在长江中学开设远程视频面试。这一建议,得到了长江中学的支持,同意在面试当天,为顾芯芯单独设立考场。

    4月14日是考核面试的日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派了两名监考老师一大早前往如皋。

    上午9:30点,到达长江中学专门为顾芯芯设立的考场后,双方立即接通视频,监考老师向学校发送了身份确认信息,随后进行面试题目的网上抽题。

    两分钟后,视频面试正式开始。视频这头,是学校从面试考官组里随机产生的5位面试考官,其中有1位是企业考官,现场还有1名学生观察员。

    短短6分钟,顾芯芯很轻松地回答了考官的提问。面试结束后,顾芯芯坐在轮椅上,一脸轻松淡定,笑着向高中老师们打出了“V”字手势。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