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下跌

2018-04-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4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4月15日,共同社等日媒公布各自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继续下跌、民众对安倍首相信任度低等态势。

    共同社14、15日全国民调结果,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7%,比4月初下降5.4%;不支持率为52.6%。

    日本新闻网(NNN)13日到15日民调结果,安倍内阁支持率为26.7%,创下安倍第二次执政以来支持率记录的新低。在受访者意见中,认为安倍应为“森友”、“加计”等事件引咎辞职的达到34.8%;认为安倍近期围绕上述事件在国会所作答辩可信的仅为8.6%。

    朝日新闻社14、15日民调结果,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1%,不支持率为52%。在受访者意见中,认为安倍近期言行可信的仅为4%,认为不可信的高达66%。不过,在自民党支持者中,仍有47%表示支持安倍内阁。

    日本言论界有看法认为,安倍内阁眼下内政外交课题堆积如山,事实上已陷入跛脚鸭状态。

    原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表示,受“森友”、“加计”等系列问题影响,安倍已失去国民的信任,预料难以在9月自民党总裁选举中继续获胜。

    朝日电视台(TV朝日)16日报道称,内阁参与饭岛勋认为,安倍宜尽快解散国会重新大选,只要确保自民党占据众议院过半议席,即可继续执政,之后集中精力推行经济与外交政策。

    与此同时,安倍已强化与副首相麻生太郎的政治盟友关系,并努力拉近与大阪等自民党地方联合会的距离,积极封堵党内有力竞争者石破茂等。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