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科大举行第三届大学生赛艇挑战赛
24支大学生队伍赛艇竞逐

2018-04-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青春之美,赛艇之歌。4月14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赛艇挑战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滨河公园水域举行,来自该校各学院赛艇协会的17支男子队伍和7支女子队伍在长安塔畔展开激烈角逐。

    赛艇是一项古老而文明的运动,到目前为止,国际知名高校间的赛艇比赛已经延续了近200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2015年4月成立大学生赛艇俱乐部,已吸纳1200余名大学生成为会员。

    截至目前,西电大学生赛艇队共参加8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站世界名校赛艇赛、4站“中国杯”多人赛艇公开赛、2次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11次中国赛艇公开赛等多项知名赛事,连续举办两届大学生赛艇对抗赛,并已逐步将赛艇文化品牌打造成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中外友谊和培养学生全球胜任力、开拓国际化视野的重要名片。

    “赛艇运动是一项‘绿色运动’,她面向自然、面向阳光,集力量、技巧、团队和美感于一体。”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告诉记者,西电科大全力支持赛艇活动,目的是为大学生们搭建起了与国际知名大学学子面对面、零距离文化交流的平台。

    该校团委书记朱文凯则表示,学校坚持举办的赛艇比赛,很好的培养了学生团队的协作精神,提升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越来越多的学子正通过赛事的组织和参与,自觉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将传播公益贯穿于运动中。此外,作为一项具有精英传统的国际运动项目,赛艇对于城市活力的激发、城市品牌的塑造、城市形象的提升,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通过办好赛艇比赛,打造国际文化品牌,为西安提升城市品牌力贡献西电力量与智慧。”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