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举行
西安交大向全球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

2018-04-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4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西安交大将为全球青年才俊提供最优质的政策、平台和成长空间,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勾勒西安交大新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今日举行的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向优秀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本次研讨会上,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话发展。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是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交流盛会。自创办以来,研讨会吸引了海内外无数青年才俊,引起了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

    2018年起,西安交通大学将“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由每年一次调整为每年两次,分别于春季和秋季召开,旨在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陕西干事创业,推动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今天的研讨会开幕致辞中,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在今天,已不仅仅是西出阳关有故人,而且还有故园和故心。”——“故人”就是西安交大全体师生员工,敞开胸怀接纳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者共同奋斗;“故园”就是正在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它将成为广大青年学者大展身手、发挥聪明才智的科研载体;“故心”就是西安交大的师生心中向科学领域最高峰攀登的雄心壮志和不竭动力。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则表示,作为中国西部高校的排头兵,西安交大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为有梦想、有动力、有拼劲的青年才俊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绝佳平台。

    研讨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各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该校“双一流”建设、科学研究概况、文科科研发展、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引进政策,向青年学者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学校向与会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开幕会后,与会学者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实地考察即将屹立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现代化“智慧学镇”。

    据悉,本届春季研讨会将从4月11日持续至4月15日,青年学者们将围绕多个学科领域发展在各学院(部)分论坛中进行更深入的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