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少林寺》《琅琊榜》取景地来一场“影视之旅”

2018-04-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余冰玥 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余冰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渔光曲》中海风轻抚的蛇蟠岛、《少林寺》中有着流泉雪瀑的天台山、《功夫之王》中仙气浩渺的神仙居……在影视剧与旅行日益风靡的今天,许多影视剧取景地成为了最新的热门旅游胜地。当旅行与影视相遇,碰撞出的便是不一样的火花。

    近日,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艺术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浙江省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今年6-7月在浙江台州举办。

    活动计划面向全亚洲征集优秀的旅游类影视作品、旅游类电视栏目、旅游类宣传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这些作品进行选拔推优,在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上进行表彰。组委会还将邀请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部影视作品进行展评交流。

    台州是位于浙江中部的沿海城市,因对应着天上的三台星而得名。台州三面环山,面朝大海,绮丽的山海风光不仅吸引了八方游客,也成为众多影视剧组的取景地,目前已有200多部影视剧在台州取景、拍摄。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影片《渔光曲》《少林寺》的主要拍摄地都在台州。上世纪 90年代以来,更有《霍元甲》《天龙八部》《笑傲江湖》《花千骨》《瑯琊榜》等 200 多部影视作品在台州拍摄。

    在新闻发布会上,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向国内外旅游影视产业领域的专家精英、名家大师发出邀请,诚挚邀请他们走进台州,创作一批反映台州题材的影视作品。叶海燕表示,“台州将提供‘妈妈式’服务,在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中国视协副巡视员冯怀中说:“我们期望通过影视艺术产品的形式,将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亚洲的旅游文化产品呈现给广大观众,将旅游产业中好的经验与建议进行介绍与交流。”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