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污水浇麦”视频证实事发河北宁晋
宁晋县委宣传部:已对该地下水取样送检

2018-03-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洪园 樊江涛

    中青在线石家庄3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朱洪园 记者 樊江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从宁晋县委宣传部获悉,网传两段“污水浇麦”视频确系拍摄于宁晋县东汪镇南丁曹村。

    这两段网传视频显示,春浇时,在麦田里,村民从机井中抽取地下水浇麦,但抽取的井水却呈现出深黑色或粉红色。

     有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这几天当地正在给小麦浇水,但南丁曹村的村民在浇小麦时发现,机井从地下抽上来的水,要么是黑色,要么是粉红色。村民拍摄了小视频发布到了互联网上。

     据当地村民介绍,去年村里给小麦浇水时就出现过这种状况,被这种水浇过的小麦大面积枯死。2017年5月,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此事。有村民认为,地下水的污染和邻近化工厂有关。

    宁晋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目前宁晋相关部门已对该地下水取样送检。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