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上线公益顺风车 承诺零佣金不盈利

2018-03-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彦松 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李彦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成都、武汉两地率先上线,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之后将逐步拓展到全国更多城市。

    高德表示,高德公益顺风车平台没有商业化目的,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不打补贴战,对城市道路不添堵,以科技手段提升运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高德提供的数据显示,以北京五环范围内为例,有16.4%的出行需求高度重合,若充分发挥顺风拼车,预计每年可减少驾车里程约1.11亿公里,相当于减少3万吨碳排放。高德地图将顺风拼车与道路预测、实时交通状况、智能躲避拥堵等技术融合起来,优化匹配用户出行需求,实现空座分享,将城市道路利用率提升一到三倍,提高社会出行效率。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顺风车本是非常绿色的共享出行方式,在不增加道路压力的情况下,撮合共同的出行需求,提高社会出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降低空气污染。高德顺风车初衷是“真公益,真顺风”,坚决不抽取用户佣金,保证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能拿到多少钱。

    高德表示,凭借在用户、技术以及平台等诸多方面的深厚积累,使高德顺风车优势明显。顺风车打造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服务,采用虚拟号码防止真实手机号泄露,并且每一单行程都提供意外伤害保险。高德不收佣金,出行成本大大优惠,使得司乘关系更纯粹。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