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面取消中学奥赛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2018-03-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获悉,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今年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5类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相关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者全国性加分项目。今年高考,这些加分项目将全面取消。

  通知还指出,进一步促进城乡区域入学机会公平。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依法依规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