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嫌疑人潜逃20年被西安铁警抓获

2018-03-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卫国 王小东 黄博

    中青在线西安3月19日电(刘卫国 王小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黄博)记者今天从西安铁路警方获悉,西铁警方近日抓获了一名潜逃20年的人命案嫌疑人。

    据警方透露,1998年,时年22岁的贵州人杨某在抢劫杀人后逃亡,并从此过上隐姓埋名的潜逃生活。20年后的他侥幸认为风头已过打算回家探亲,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车站准备乘车时被西安铁警抓获。

    西铁警方介绍说,近日,西安铁路公安处治安二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一名杨姓购票人员的个人信息和身份证号码有异常。经进一步分析排查,发现此人的体貌特征和姓氏,与20年前发生在浙江省义乌市一起抢劫杀人犯杨某疑似吻合,但和当时案发时犯罪嫌疑人的名字却出入很大。

    3月17日,掌握到杨某在西安火车站准备乘车,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果断出击,在安检口将其控制。经审讯,42岁的杨某正是20年前浙江义乌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为逃避警方侦查在案发三个月后将本人姓名予以更换,并从此一直潜逃了20年。审讯中,杨某对1998年伙同他人在浙江义乌市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西安铁路警方正在和浙江警方办理案犯移交工作。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