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赞成 坚决拥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在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8-03-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王烨捷 潘志贤 王磊 任明超 朱娟娟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全国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宪法修正案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

  山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并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动的基层社会实践中带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106路线乘务员、团支部书记陈乐乐说。

  “我们将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聚焦青少年思想引导主责主业,在青少年中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团济宁市委宣传部部长庄亚楠说。

  西部计划山东项目青年志愿者李若瑜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将与身边的青年志愿者一道,认真学习宪法,深深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山钢集团莱芜分公司青年职工万志杰认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职工的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有滋味。我们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国家根本法,必将为青年职工带来新希望。

  上海

  黄麒是上海法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曾留学海外,如今回国创业,正在打造一个能让律师和受众直接接触的“法律服务淘宝网”。在他看来,此次宪法修正案增加的对宪法宣誓有关内容的规定十分重要,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国家公务人员培育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

  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总干事卜佳青是静安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枢纽平台的核心议事成员之一,他发现,宪法修正案把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理念、重大战略写了进去。卜佳青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中共党员,自己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还要在所在组织、支部和日常工作中宣传好宪法、落实好宪法。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生许春晖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保持我国宪法与稳定的基础上,宪法也要与时俱进,反映社会的变化,“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通过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将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必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梦”。

  河南

  “修改宪法,是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开展的基本要求。”河南省青联常委、法律界副主任,河南中砥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允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愈加强烈,举国上下对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认知日益清晰,修改宪法也成为时代的迫切要求。

  同为法律工作者,河南省青联委员、团河南省委法律顾问、河南千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亚平感触深刻的,是修改后的第一条第二款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内容,这完全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和百姓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坤鹏说,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是宪法与时俱进、与时代的发展相适应的彰显。“我坚决支持此次宪法修改,为国家的进步鼓掌,为宪法的完善点赞。我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想与实践结合,立足专业学习,从我做起,不断争创新的成绩。”

  安徽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我尤其关注本次宪法修改。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本次宪法修改意义非常重大,保障了党和国家一段时期的规划和布局。”安徽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姚炜耀告诉记者,他还十分关注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在宪法中增加监察委员会一节,进一步提高国家反腐倡廉工作,从制度上保障反腐倡廉有效深入推进。

  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2014级学生曹俊一直想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平时十分关注国家重要的法律条文修改。谈到这次宪法修正案,曹俊说:“对于大学生来说,宪法修订中,很多机关的增设以及机关职权的变更意味着我们可以有更多就业机会和方向。宪法修订内容中所涉及的理论知识,也是即将步入大四的我准备毕业设计选题的一个重要方向。”

  同为安徽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的江峰觉得,宪法修正案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学们应该以这次宪法修正案为契机,积极深入学习研究宪法,同时也要借助普法活动全面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全民宪法意识。

  海南

  来自琼台师范学院的青年教师姚磊一直关注着全国两会的各项进展及热点,他说:“新修订的宪法,是国家跨越的一大步。其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命运共同体等新思想、新理念写入宪法,体现了时代的进步,是我国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其二,由‘法制’到‘法治’,这也是现代化国家制度的提升和完善。”

  王珊珊是团海口市委的一名年轻团干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干,必须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并将新时代的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海南大学学生干部刘舒婷认为,此次宪法修改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宪法,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宪法权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跟党走。”

  湖北

  夏攀是湖北黄冈市蕲春县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他看来,此次宪法修改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是民意的体现,是对人民群众心声的回应。

  “这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丰富和完善。”宜昌市当阳河溶镇党委副书记孙君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将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推进乡村振兴。

  在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青马工程三期学员、文法学院社会学1402班本科生胡洪说,从“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到“健全社会主义法治”,一字之变,囊括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彰显了我们党依法治国理念和方式的新飞跃。

  中建三局房地产公司一线青年代表汪丹认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体现了我们党一贯主张的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做主的有机统一。从贯彻法治精神的角度看,宪法修正案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从指导我们当前及未来的实践来看,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