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
汉中100万亩油菜花田3月20日起进入盛花期

2018-03-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樱桃沟

  中青在线西安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被誉为“汉人老家”的陕西省汉中市将迎来油菜花盛开旺季。3月18日,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在勉县开幕,今天在西安召开的旅游节推介会上,主办方邀请广大游客相约汉中,感受最美油菜花海。

《村庄如画》胡风林

  位于陕西省西南部的汉中市,镶嵌在秦岭巴山之间,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之称。这里生态秀美,被公认为是地球上同一纬度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每年春天举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已成为汉中最响亮、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

  本届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的汉中旅游文化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时间从3月上旬持续至5月上旬。主会场设在勉县,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宁强、略阳、镇巴、留坝、佛坪设分会场,将陆续举办以油菜花海为主的系列主题活动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活动。

 2018勉县主会场观花线路图

  活动期间将推出5大类,共46项系列活动:赏花海踏青活动、第三届花海音乐节、“赏花海、逛老集、购山货”活动等花海体验活动6项;全国汽车拉力赛、全省围棋锦标赛、“千车万人自驾游”活动等体育赛事活动12项;“丝绸之路”源点——国际学生感知汉文化高峰论坛、丝路源点院士专家论坛活动等文化惠民活动16项;“一家四地”旅游产品直播宣传活动、“唱响汉中”歌手大赛等宣传营销活动9项;地方名优土特产品展销活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等商务推介活动3项。

勉县阜川唐家湾观花点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赏油菜花海景观,汉中市精心设计并打造了33个观花点,策划推出了23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3月20日——4月20日期间,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免费开放,游客还可享受各景点免票或打折优惠。

青木川古镇

  推介会现场,巨幅花海图、精美幻灯片,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展示了汉中100多万亩油菜花海美景和汉中春季特色旅游产品。会后,第一批赴汉中观花海的自驾车队举行了发车仪式,100辆自驾车张贴着油菜花车贴,浩浩荡荡地沿着西汉高速向汉中出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