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期待韩国总统特使团访朝取得积极成果

2018-03-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对韩国总统文在寅5日向朝鲜派出总统特使团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方面派特使团访问朝鲜,同朝方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中方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期待访问取得积极成果。

  耿爽指出,中国政府希望各方都能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重,相向而行,把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带来的对话延续到不间断的对话,把朝韩之间的互动扩大到各方包括朝美之间的互动,把南北改善关系的努力,扩展到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持久和平的共同努力。他重申中方也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5日下午,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也在首尔呼吁朝鲜把握当前机会,开展真诚对话。她称,朝方很清楚,在目前国际社会强硬施压制裁的情况下,不与美国谈判就无法保障其核心利益;不采取实质性的无核化措施,对朝制裁和施压就会一直持续。康京和表示,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形成的对话氛围有必要延续下去,韩方也愿为朝美无核化对话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