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在平昌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基本实现既定目标

2018-02-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韩国江陵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在平昌冬奥会临近结束之际,中国代表团今晚在江陵“中国之家”举行媒体座谈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对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的总体表现进行了评价。

    高志丹表示,“这一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开局在我们的重点项目面对不是很有利的情况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去拼,我们确实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中国队截止目前共获得一金六银两铜,跟上一届索契冬奥会相比,中国队的金牌数少了两枚,但奖牌数持平。高志丹表示,在金牌数上,我们有一点遗憾,但总的讲,我们的运动队基本实现了赛前确定的目标。

    在肯定了中国代表团总体表现的同时,高志丹也表示,需要看到中国冰雪项目还有很大的差距,“包括优势项目少,尖子选手缺乏和尖子不够尖的问题。”对于历来为中国冬季项目贡献最多金牌的短道项目,高志丹提出了期望,“把自己做的更强、更全面、更完善,更无懈可击。”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即将落幕,北京奥运周期也将拉开大幕,高志丹表示,“未来四年,将是中国冰雪运动充满机遇的四年。2022,我们一定能给全国人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