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中国短道队在平昌收获了忍耐

2018-02-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李琰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摄

  中青在线韩国江陵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回顾此次平昌冬奥会之行用了“坎坷、艰难”来评价,尽管这种坎坷和艰难并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但她认为对中国队是一种磨炼,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队的精神。

  李琰称赞为中国队拿到金牌的武大靖“争气”,她特意向记者们指了指自己的衣服,原来,李琰今天穿了领奖服,她表示“这是要表明我们今天就是有这样的决心去拿到金牌”。不过,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天终于拿到金牌,作为主教练的李琰承受着巨大压力,“晚上吃一片安眠药睡觉,夜里两点醒来一次,再吃一片,五点再醒,再吃一片。我想,任何人在这样的压力下都很难去平复自己。但是对队员要按部就班的去安排,一切一切都按正常的程序去准备。”

  此次平昌冬奥会,关于中国女队在接力比赛中被判罚犯规一事引发巨大争议,李琰仍对国际滑联的判罚感到难以理解,“在中国、加拿大、韩国三支队伍都有犯规的情况下,裁判选择处罚中国、加拿大,而把犯规情节最严重的韩国授予金牌,这是对这项运动的损害。”中国短道队此次在平昌历经坎坷,李琰认为全队最大的收获是“忍耐”,对于2022北京冬奥会,李琰表示,中国一定要有大国的风度和大国的尊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