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展厅正式开业

2018-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杨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8日上午,由团南宁市委重点打造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展厅正式开业。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农产品展厅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东路189号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门向西50米处。展厅占地面积约155平方米,可按入驻程序申请免费提供给贫困村农户、农村创业青年、第一书记使用。展厅内罗列着大米、干鲜果、干鲜菜、茶叶等上百种来自全市12个县区团组织推荐的贫困村特色农产品。货品由生产地直接运送到农产品展厅,有效减少了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多余环节,更大限度地将贫困村各类品质优良、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进行展示推销,让广大市民群众既充分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当地优质农产品,同时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

    农产品展厅的开业,切实帮助贫困村创业青年搭建了农产品的展示与销售的平台,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村群众收入,并以此带动贫困村村民加入创业队伍,共同脱贫致富。

    “我们的杨桃之前销路不太好。”来自南宁市智信杨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陈礼传表示,“相关部门了解我们的困难后,极力推荐我们加入这个平台,橱窗式的销售平台将帮助我们提高销量。”同时他还表示,虽然广西的水果品种很多,但是杨桃种植相对较少,市场尚未饱和,之后合作社将继续鼓励农民扩大杨桃种植规模。

    据了解,农产品展厅下一步还将开设网络线上订单式销售模式,让市民朋友们动动手指就能方便地选购“土货”,让贫困户分享到更多的收益,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