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温暖一起回家”让留守儿童情感“脱贫”

2018-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力 李钟玉 谢洋

活动主办方为孩子们赠送新春大礼包。

    中青在线讯(陈力 李钟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7日,由团广西玉林市委、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让温暖一起回家”——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在广西玉林市幸福小镇素质拓展基地举行,为来自茂林镇陂耀社区的30多名留守儿童带来新春的温暖。

孩子们开心地参加团队培训。

    针对目前留守儿童长期缺乏陪伴、课余活动较少、情感沟通不畅等问题,团玉林市委、市文明办精心设计了一节互动手工课、一次科普教育、一场素质拓展的活动形式,通过参观科普展、制作手工品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见识,通过团队培训锻炼孩子的沟通交流能力,培养团队意识和积极健康的心态,让这些长期缺乏亲情陪伴的孩子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团玉林市委副书记乔鹏、玉林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海和幸福小镇代表还为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盒、图书等新年礼物,勉励孩子们自信、自强,用功读书,长大以后为社会做贡献。

手工课上,孩子们学做彩绘帽子送给即将归家的亲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团玉林市委“践行十九大精神 让温暖一起回家”——2018年玉林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系列活动之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团玉林市委还将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陆续开展针对返乡务工青年、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等群体送服务、送教育、送温暖等主题活动,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返乡务工青年、建档立卡贫困在校生、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爱护变成真切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