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县开展“让温暖一起回家”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2018-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广西恭城站派出所青年民警与团恭城县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让温暖一起回家”春运安全宣传活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7日,广西恭城站派出所青年民警与团恭城县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在恭城站站前广场出站口处,开展“让温暖一起回家”春运安全宣传活动,用“温暖”迎接归家的“游子”。

志愿者为返乡旅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恭城站民警与志愿者们早早便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烧开水、泡姜茶、买面包、备桌椅等忙得不可开交。上午9点,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当日天气虽然阴冷,但群众的热情高涨。恭城站民警与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为驻足的旅客送上温暖的姜茶与面包,分发宣传资料,为旅客驱走寒意的同时讲解高铁平安出行的注意事项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出行时何种物品不可携带等,尤其强调当前属于青少年寒假期间,家长要对家中的青少年严加管教,引导青少年寒假期间注意安全,玩耍时远离铁路沿线,不可向铁轨、动车投石,不可在铁轨上摆障等。

志愿者为返乡父子“送温暖”。

    活动期间,一对父子从出站口拖着行李麻袋向宣传场地走来,引起了恭城站民警的注意。恭城站民警立即给这对父子送上姜茶与面包,小朋友笑着连连道谢。聊天时了解到,该名父亲一直把儿子带在身边,在广东的工地打工,这是背井离乡3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男子表示,现在家乡建设越来越好了,这是他第一次坐高铁回家,只要两个小时就到了。“感谢你们,让我们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家乡人的亲切和温暖!”在嘘寒问暖的同时,民警也不忘提醒这位家长要引导教育孩子寒假期间注意安全,玩耍时远离铁路沿线,当爱路护路的小卫士。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