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前夕单身青年志愿者们的“牵挂”

2018-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谢颖灵

    中青在线讯(谢颖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春节将至,情人节前夕。2月13日上午,由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福建省委机关团委、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爱在公益中”活动在福州西湖社区举行。20多名青年志愿者(其中单身青年志愿者10名)分成5组,为西湖社区60多户八十岁以上老人和困难户送去了慰问品、春联,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嘘寒问暖,为老人们送去了“糕小生”爱心公益面包等生活用品,为老人贴上红红火火的“福”字,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近况,并叮嘱老人们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告诉他们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及时和社区联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浓浓的关怀。

    93岁的缪亚梅老人与72岁的儿子一起住。老人耳聪目明,天气好的时候还能拎着篮子上市场买菜。虽然每月只有最低生活补助,却从里到外透着毫不将就的整洁。进屋的时候她刚洗完澡,悄悄地拿了根小发夹别住了碎发。前一天她写了两幅字“壮志凌云”“马到成功”,而后工工整整地写下她的名字:缪亚梅。

    参加过抗美援朝,95岁的原空军某部离退休飞行员身体硬朗中气十足,说起往事神采飞扬,他认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就应该这样传下去。

    活动邀请了老人关爱相关的公益项目获奖者蓝奥为志愿者进行入户前培训,包括问卷从哪一项开启沟通、应注意哪些沟通技巧等知识。青年志愿者小刘说,以后谈恋爱了,登门拜访准丈母娘还能用上这些技巧。

    主办方表示,“爱在公益中”主题活动倡导青年成为青年志愿者。单身男女青年通过共同开展公益活动,消除人际距离感,增进了解。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