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丢掉最稳的金牌,裁判下“重手”让队员憋屈

2018-0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范可新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韩国江陵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今晚的江陵滑冰馆,中国短道队丢掉了已保持16年的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不过,中国队丢掉金牌的原因是两名队员双双被判罚犯规,导致中国队无人晋级最终的决赛。中国队以这样的方式丢掉了这枚原本最稳的金牌,让队员们感到憋屈。

    今天晚上将产生平昌冬奥会的第二枚短道速滑金牌,东道主韩国队仅有崔敏静一人晋级到率先开始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参赛,除了主项不是500米的韩雨桐被淘汰外,范可新和曲春雨均晋级到半决赛。

    此后,开始进行男子1000米预赛,这也拉开了中国队员连吃犯规的序幕。男子1000米预赛第四组,任子威被判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赛后的录像回放显示,任子威与其他选手之间有轻微的身体接触,却因此引来被取消成绩的重罚,任子威在赛后表示“这种判罚莫名其妙”。

    第六组上场的韩天宇,也是因为与其他队员之间有轻微的身体接触,也被取消比赛成绩。最终,中国队只有武大靖一人晋级到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范可新在比赛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摄

    但中国队今天的“霉运”才刚刚开始,此后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一组半决赛,范可新再次领到了被取消比赛成绩的处罚;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选手曲春雨看似是被对手侵犯的一个过程,最终也被裁判认定是曲春雨犯规。

    在连续四人被罚之后,不仅提前宣布中国队无缘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奖牌,也终结了中国队此前四届冬奥会垄断这块金牌的历史。

    中国队队员范可新在赛后表示,虽然事先就想到了韩国主场很难打,但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实在让人很难接受。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尽可能的不受此影响,打好后面的女子3000米接力。

    武大靖也为队友们感到不公平,但是也只能接受。武大靖同样鼓励队友们打好后面的接力比赛,在这个最能体现团队力量的项目上,要打出中国短道队的水平和风采。

    中国代表团早在此次来平昌之前就已经预料到韩国主场的险恶。由于短道项目是韩国队最主要的夺金点,与同样是短道实力最强的中国队之间势必存在激烈竞争。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此前就表示,裁判的判罚会对东道主有倾向性。而且此次平昌冬奥会,国际滑联竟然没有选派一名来自中国的短道速滑裁判执法,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

    韩国方面在平昌冬奥会开始之前就开始炒作所谓中国短道队员容易犯规的问题,似乎也是提前为裁判将对中国短道队下“重手”做铺垫。

    中国代表团目前对中国短道队连续被判犯规的遭遇尚未表态。

执法比赛的裁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摄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