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联合铁总发专列免费送600快递员及其家属返乡

2018-0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近600名快递员及其家属坐上返乡专列。阿里巴巴旗下智慧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的“复兴号”高铁G4039,从北京出发,免费送他们回家过年。这些快递员来自菜鸟网络的合作伙伴:圆通、中通、顺丰、申通、晟邦、苏宁物流、德邦、饿了么等。

    上午11点02分,G4039次列车从北京西站缓缓启动,以最高300公里的时速,向广袤的中原大地疾驰而去,经石家庄、邢台东、邯郸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最后到达终点站洛阳龙门,全程用时4小时28分钟。

    在北京送快递多年,老家在河南叶县的快递员王向营每年春运回家都会遇到买票难题。去年,他一直没买到票,本来已经打算不回家,后来终于买到了大年三十晚上的票。今年同样为票发愁时,他接到了菜鸟快递员专列的报名通知。王向营非常高兴,“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快递小哥韩增强和爱人都在北京工作,哥哥也是他的同事。今年,三人一起坐专列回家。下午15点30分,G4039抵达终点站洛阳龙门。离家越来越近了。

    每天给别人送快递的韩增强,自己也是快递用户。今年春节,他给孩子买了衣服、水果,给老人买了补酒。但这些年货和新年礼物,都是网购的,现在已经快递到家了。孩子前段时间过7岁生日,念叨着想要的电话手表,也是在网上下的单。

    “快递员的双手创造了中国快递物流的奇迹。”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无论三九寒冬还是炎炎酷暑,他们从不爽约,一件又一件地将消费者网购的包裹送达。这一次,我们送他们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