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依托现有招接待机构建立交通中转站

2018-0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鹏

    中青在线北京2月13日电(王鹏)“真没想到,这么低的价格竟能享受五星级的服务标准,陆军交通中转站让我们旅游节省了一大笔钱”,春节假期正在南京玄武湖畔旅游的陆军某部的中士小王,在入住陆军交通中转站后欣喜地说到。据悉,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健全完善军人福利保障机制,春节前期陆军选取23所驻省会级以上城市、体量规模较大、保障条件较为完善的宾馆、招待所建立陆军交通中转站(具体名册及基本情况附后),有效解决了陆军广大官兵及亲属探亲休假、外出远行、看病就医的交通中转问题,以务实举措减轻官兵的经济负担,赢得了广泛好评。

    作为新年度陆军福利工作“五项工程”之一,陆军政治工作部坚持把筹建陆军交通中转站,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现实举措,作为助力改革强军、提振军心士气的具体实践,在深入研究、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科学设置站点,明确保障对象,划定服务范围,细化入住要求,合理设定成本价收费标准,以平均低于市场价40.7%的价格,为广大官兵及亲属出行提供了质优价廉的食宿服务。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交通中转站的建立,让大家充分体会到陆军党委首长的关心关爱,亲身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优待,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进一步得到增强,有力激发了投身陆军转型建设的热情和动力。

    哪些人可以去中转站中转?

    主要保障陆军军队人员、军队人员偕直系亲属探亲休假、就医陪护、因私过往中转,本单位军队人员直系亲属来队探亲等。军队人员包括:陆军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非现役公勤人员、军队职工、离退休军人。直系亲属包括:军队人员的配偶、父母、子女。

    入住有哪些要求?

    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临时来队、过往中转等每人每年累计入住时间不超过15间/天(间数×天数≤15),就医和陪护人员每人每年累计不超过30间/天(间数×天数≤30)。军队人员本人或带直系亲属入住时,应提供本人相关证件、团级以上政治工作机关出具的审批单及军人保障卡原件。没有军队人员陪同时,直系亲属入住须提供团级以上政治工作机关出具的审批单原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具体清单附后),并由招待机构进行审核查验后办理入住手续。

    如何保证“用户体验”?

    陆军将开通投诉电话,对各单位中转站服务情况进行监督,督导各中转站完善保障设施、强化服务意识,不得无故拒绝军队人员及其亲属入住,不得随意提高住宿价格。陆军将定期检查验收,对官兵投诉较多、服务保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并限期整改。

【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