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将招录文职辅警397人

2018-02-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频道和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招录信息专栏发布公告,启动2018年文职辅警招聘补录工作。

    本次招录共设置了技术保障、辅助管理、行政事务等三类十二个岗位,计划招录397人。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戴伟伟称,2017年下半年,文职辅警薪酬标准有了大幅提升。

    此次招聘补录中,以一般辅助性岗位中级别最低的九级文职辅警薪酬为例,试用期满后非技术保障类岗位年薪不低于8.7万(含个人缴纳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技术保障类岗位年薪不低于9.5万(含个人缴纳的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同时,对日常业绩突出的文职辅警还要发放一定数额的绩效奖金,对从事加值班工作的文职辅警根据实际加值班情况发放加值班补助。

    经各项考试,确定聘用的文职辅警将与北京市公安局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按法律规定程序订立劳动合同,派遣到市公安局文职辅警岗位上工作,并依法依规缴纳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文职辅警派遣上岗工作后,由市公安局负责统一管理使用、经费保障、服装装备等。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训练处副处长董中华介绍说,按照职责分工,文职辅警可从事下列公安机关非执法岗位的相关辅助工作:协助开展从事文书助理、档案管理、接线查询、窗口服务、证件办理等行政管理工作;协助开展翻译、网络维护、通讯保障、实验室分析、检验鉴定等技术支持工作;协助开展警用装备保管维护、后勤服务等警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录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2日,报考人员可登陆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招录信息专栏,查看招聘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