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芮/巴德鑫,擦干眼泪,四年后再来!

2018-02-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江陵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四年前索契,巴德鑫所在的中国冰壶男队历史性闯入半决赛,但此后连续两场失利,最终与奖牌无缘;四年后的平昌,在混双附加赛上,原本占优的形势最终却演变成失利的结果,这种功亏一篑的滋味,巴德鑫已经体会了两遍。但这不会让他屈服、气馁。他要擦干眼泪,四年后再来!

    作为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平昌冬奥会的第一个亮相项目,冰壶混双的王芮/巴德鑫承受着比其他运动员更多的压力。2月8日上午,王芮/巴德鑫的第一场比赛负于瑞士队,未能实现平昌冬奥会“开门红”的中国代表团多少都出现了一些紧张气氛。但当晚俩人就在韩国队身上还以颜色,此后的比赛,也是跌宕起伏。精彩与失误同在,用巴德鑫的话说,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一直到今天上午,面对挪威队,那是事关中国组合能否晋级半决赛的关键一役。本届冬奥会上,挪威队还曾战胜过世界冠军加拿大队,也是一支波动较大的队伍。不过,今天上午的比赛,王芮/巴德鑫抓住一次对方的失误,在第六局一举得到5分,迫使对方提前认输。

    上午的大胜,让王芮/巴德鑫抓住了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晚上,他们将与挪威队再战一场附加赛,胜者进军四强。

    然而,一个出人意料的失误出现在第六局,就像是中国队要为他们在上午比赛中的好运还账一样,王芮的一壶直接从端线滑到底线,与原本应该碰撞到的对方一壶擦肩而过。这个致命的失误直接送给了挪威队4分。

    中国队原本还占据场上的优势,但这个失误之后,已经基本失去了获胜的希望。当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7比9,王芮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流下。

    观众席上,为王芮/巴德鑫助威加油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王冰玉、周妍、刘金莉、麻敬宜也都哭成了泪人。巴德鑫的眼圈通红,最终还是无法忍住不让眼泪流出。

    “我们准备了四年,我想,我们现在这样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巴德鑫在赛后表示。

    对于王芮的失误,巴德鑫没有任何怨言,“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是谁都会紧张。我认为王芮的这次奥运表现已经非常好。”

    对于连续两届冬奥会的抱憾而归,巴德鑫表示不必过于纠结,最重要的是总结经验、提升自己,要想成功,只能让自己做到更好。

    四年,很长,也不长。

    比赛结束之后,在安抚伤心欲绝的王芮的同时,巴德鑫向着观众席方向,那些鼓励他和王芮四年后再来的中国观众们有力的挥拳,四年后,北京冬奥会再见!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