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5条线路爱心大巴启程 送600余来穗人员返乡

2018-02-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2月9日上午,2018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爱心大巴在广州国际服装展贸中心流花展馆南广场集中启程。15条线路的大巴车满载着600多名来穗务工和求学人员,开往粤东、粤西、粤北以及湖南、江西、广西等广东省内外的热门返乡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广州市委、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今年,在以往大巴路线基础上,再次优化升级为15条线路,保留了前往广东省内汕头、湛江、韶关、梅州、茂名、普宁、潮州以及省外广西南宁、湖南(衡阳、郴州)、江西(赣州、瑞金)的热门路线,新增了湖南永州、广东电白、广东信宜3条路线。

    “我是第一次参加活动,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乘坐爱心大巴返回信宜的梁海珍激动地说。就在不久前,她还在为回家的车票发愁,得知今年爱心大巴新增了前往信宜的路线,她立即报了名,在顺利申请到一张回程票的同时,也成为了一名随车志愿者。

    在广州增城读书的大学生张一鸣今年搭乘爱心大巴回茂名老家过年。“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真被选上了。”张一鸣笑着说,“名单出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爷爷奶奶,活动很温暖,让我感觉到广州这座城市真的很好。”

    不仅如此,为做好本次汽车爱心大巴专车的保障服务,团广州市特意招募了55名志愿者,并为每辆大巴安排了1-3名随车志愿者,跟车提供包括行李搬运、物资发放、秩序维持、照顾老弱病残母婴旅客、收拾遗留物品、应急疏散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另外,还在发车现场设置应急医疗服务点,安排专业医护志愿者提供应急医疗服务。

    据悉,自2014年起,团广州市委联合多家相关单位开设供来穗人员免费搭乘的春运直通车。5年来,共安排了74辆爱心大巴专车、7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送1.3万余名来穗务工和在穗就学的人员免费返乡过年。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