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捎口信 金正恩正式邀请文在寅访问朝鲜

2018-02-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10日正式邀请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

    媒体10日援引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的话报道称,当天上午11时,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在青瓦台接见室拜访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向他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金与正还向文在寅总统口头转达了金正恩正式邀请其在适当时候访问朝鲜的口信。

    对于朝鲜方面发出的邀请,文在寅总统向金与正回复称,“今后让我们创造适当的条件,促成访朝之行”。

    如果文在寅访朝之行能够最终成行,那将是韩朝两国领导人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会面。2007年10月2日,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曾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访问,成为首位跨越军事分界线入朝的韩国总统。作为卢武铉的生前好友和政治精神继承者,文在寅总统有望重演这一场景。

    10日当天,前往青瓦台参与会晤的朝鲜冬奥高级代表团一行中,还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和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这是朝鲜战争结束后访韩的最高级别的朝鲜代表团,也是有史以来朝鲜领导人亲属第一次访问韩国。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