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 会议在银川召开

2018-02-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李存贵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李存贵)2月8日,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宁夏区委书记赵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姜志刚要求,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各级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看齐”,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姜志刚强调,各级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在推进创新驱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奋发作为,在谱写新时代宁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要持续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创新,着重在完善运行机制、扩大组织覆盖面、联系服务青年、改作风转作风上深化用力,着力强“三性”、去“四化”,着力加强团系统党的建设,既全面从严治党,也全面从严治团,让作风优良、真抓实干成为新时代团干部的鲜明特色。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的领导,指导帮助共青团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拓展领域、开辟阵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赵涛代表共青团宁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实干担当 砥砺前行 奋力推动宁夏共青团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在自治区党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宁夏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攻坚年”为主线,持之以恒抓好“七项行动”,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提出,2018年全区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工作主线,突出“思想引领、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从严治团”四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八项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宁夏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关于委员卸职的确认案(草案)》《关于召开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关于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决议(草案)》。

    团宁夏区委专职班子成员、挂兼职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共青团宁夏区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市、县(区)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金融、非公企业、国税系统团工委,区直属各单位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