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杜克大学本科招生引多国关注
申请者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02-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昆山杜克大学近日公布了其首届本科学位教育的入学申请情况: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申请,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和美国的申请者占大多数。

    除此以外,还有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挪威、瑞士、意大利、卢森堡、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墨西哥、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南非、埃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塞尔维亚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学生申请该学位项目。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中国武汉大学和昆山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高校,属于非营利性中美合办高校,在2013年9月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今年,该校首次招收本科生,计划面向全球招收225名学生,其中面向中国内地15个省市招收175名内地学生。该校首届本科生将于今年秋季入学,毕业后将同时获得美国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学士学位。

    昆山杜克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表示,昆山杜克大学的发展路径是面向21世纪的创新之路、未知之路、探索之路,更是勇敢者之路。除了传授知识外,在这个高度国际化的校园环境里,2018级本科新生将亲历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感受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文化,并逐步建立国际化的视野与跨文化的思维方式,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服务真理与正义,服务社会与国家,成为有本民族文化之根的世界公民。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