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人民网强国论坛发起“回乡看中国·美好新生活”行动

2018-02-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博晶 戴月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博晶 实习生 戴月婷)新时代新年新气象,您过年回乡和家人欢聚一堂之时,是否察觉到家乡更美好的变化?在狗年新春到来之际,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下,中青在线、人民网强国论坛共同发起“回乡看中国·美好新生活”2018中国好网民新春采风活动。

    与您的记忆相比,老家有哪些不同?特别是最近几年里,家乡的样貌、社会生态、各行各业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期待您在春节返乡期间重新“发现”故乡,并将观察与思考与我们分享。我们面向全国青年发起征集,您可能是在校大学生、可能是城市白领、可能是务工人员等等,只要您善于发现,您的作品便可以在网上进行展示。具体而言,可将春节返乡期间随手拍的图片、微视频搭配有感而发的文字解说,顺手分享给我们,我们对其进行展示、投票及评选。

    在3月1日之前,您可以通过提交摄影作品、文章作品、微视频作品3种方式参与“回乡看中国·美好新生活”2018中国好网民新春采风活动(报名链接见文章末尾)。

    活动评审组将依托“强国论坛”、“青年观察家”微信公众号平台,结合作品水平和网络投票数评审出优胜奖共计150个,包括文字作品60个、摄影作品60个、微视频作品30个;优质内容将在网信办、团中央、主办方等权威平台进行通报,并在国内主流媒体传播;优胜奖获得者将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在校大学生可优先获得主办方媒体实习机会,参与现场节目录制。优先参与主办方等机构组织的社会实践、考察调研活动。

    摄影作品投稿:

    http://www.iqingyun.cn/Home/Activity/show/ActivityId/1562.html

    文章作品投稿:

    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8/index.html

    微视频作品投稿:

    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8/index.html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