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一社会组织驰援花莲震区

2018-02-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茜茜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2月8日电(胡茜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章正)2月6日晚间台湾花莲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后,大陆一家民间救援机构公羊队浙江总队第一时间进入紧急待命状态。随后,公羊队队员从台北迅速出发,赶赴救援现场。

    公羊队花莲震区特派员公羊会秘书长(曾任公羊会救援事业部部长)廖伟、公羊会台湾志愿者召集人(灾害医疗急救专家)廖信明两人即时从台北搭乘高铁出发,于7日下午2时许到达花莲。

    两人到达现场以后与当地救援指挥机构迅速取得联系,并与公羊会在花莲的志愿者汇合。

    在当地的志愿者帮助下,两人火速赶赴花莲地震坍塌救援现场。廖信明到达灾民临时庇护点后,即刻投入医疗救助工作。廖伟率领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各项灾民安置工作中。

    “台海同心,血浓于水!”廖伟表示。

    目前,廖伟、廖信明及公羊会会员陈素菊及在花莲地区的志愿者们仍在灾区开展人道救援和各项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