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深刻反思代表严重违反省两会会风会纪事件

2018-02-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 近日,山东临沂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月上旬起,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对山东省两会期间临沂代表团代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事件进行深刻反思和彻底整改。

  2月2日,山东对顶风违反2018年省两会会风会纪的7名人大代表作出终止代表资格的严肃处理。这7名人大代表均属临沂代表团。(详见本网此前报道“7名山东省人大代表因违反两会会风会纪被终止资格”和中青评论“端正会风会纪理应雷厉风行”)

  据中共临沂市委机关报《临沂日报》报道,2月4日,临沂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表示深刻汲取省“两会”期间临沂代表团8名代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惨痛教训,部署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抓好整改,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真正严纪律、转作风、讲奉献、敢担当、树形象。

  据报道,此次会议指出,要痛定思痛,正确看待这次违纪违规事件。对省里给予的处分,全面认账、坚决服从;对存在的问题,必须深刻反思、彻底整改。对这次违纪违规事件,全市上下非常震惊,社会各界十分气愤,临沂付出巨大代价。

  “要看到这次违纪违规事件是个别人的个别现象,我市党员干部主流是好的、作风是正的、纪律规矩意识是强的,不能‘一棍子打死’;这次违纪违规事件给我们猛击一掌、当头棒喝,暴露出我们在管党治党上的漏洞,反映出我市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全市各级要客观看待、正确把握,变压力为动力,变坏事为好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站起来,而且要站得更稳、站得更直,用实际行动重塑临沂形象、捍卫沂蒙精神尊严、挽回老区荣誉。”会议指出。

  此次会议提出将用2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全面从严,确保纪律作风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坚持真整改、求实效,把管用实用放在第一位,严防形式主义,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整改而整改,更不能边整边违纪、整了还违纪。要坚持重惩戒、零容忍,集中整顿要形成负面清单,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让每名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一步。”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强调。

  据报道,此次会议上宣读了《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要求,集中整顿活动从2月上旬持续到4月上旬,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整治、完善制度三个阶段。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