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团组织“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启动

2018-02-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刘星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2月5日,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上发布了《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甘肃团组织将以“脱贫攻坚青春建功”为主题,全面实施“十大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全省团组织将围绕青少年助学助困计划、关爱留守儿童“童伴计划”、贫困县青年健康水平提升计划、团员青年大宣传大走访扶志计划、贫困县青年转移就业增收计划、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青年学子汇智团建功计划、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计划以及贫困县团建提升计划等开展十大行动,为实现2020年全省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团甘肃省委书记赵立香对全省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省团员青年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明确思路,精准把握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狠抓落实,确保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锦华结合团中央脱贫攻坚主要工作,对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指导。他表示,甘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形势、新任务既为青年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机遇,也为青年实现自身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青年人要在扶贫一线锻炼才干、展现风采。

    团天津市委作为对口帮扶单位,此次为甘肃省捐资近15万元,资助庆阳市合水县板桥镇291名小学生。参加活动的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傅晟说,甘肃之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重要指示精神,也一堂生动的脱贫攻坚学习教育课。

    会上,举行了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年致富带头人扶志宣讲团暨“青春扶贫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州、直属企业、高校、县区的团委负责人及志愿者代表近两百人参加。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