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保办实施“五·四菁英计划”打造四支特色中队

2018-02-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张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地保办)长期坚持“人文执法”品牌文化的打造,自2013年确认树立“人文执法”品牌以来,品牌建设从零起步、从无到有,打造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忍耐”的正规化执法队伍。2016年以来,地保办在年度品牌建设计划——五·四菁英计划的努力实践中,经过严格筛选与多轮评比,遴选并打造出具有特色的四支中队。

    据介绍,红色爱心中队是一支以人文执法品牌标杆为导向、由管理信息标准化、基层服务完善化、爱心响应健全化、道德价值观模范化的综合品牌创建体系的爱心服务中队。

    在近两年的爱心工作中,他们以先进品牌经验为指导,通过不断摸索与实践,不断完善和丰富爱心工作实质,诠释爱心内涵。

    蓝色细胞中队是一支“信息、攻坚、教培 ”为一体的特色稽查队伍,通过体现队员个性化优势,发挥细胞的生命活力,进行有效复制,从而达到中队的优势化体现。

    “细胞体中队”创建以来,中队工作效率得到了大提高,能动性增强,精神面貌不断提升,队员的工作更加积极主动。队员们对日常稽查中存在的瑕疵、不规范程序等问题进行记录,利用现有数据和信息分析问题,拟定和实验改进方案,通过学习、交流、实践、改进,从而达到攻克难关的目的。

    橙色攻坚中队作为一批具有攻坚精神的队员组成的中队,承担着技术攻坚与专业分享的责任。该中队通过全面分析,设置巡查方案关键要素,抽丝剥茧,形成教科书版巡查方案。从工程类各学科中梳理出涉及地铁保护的地下工程术语、图片及基础知识,指导“阅读”现场工况,从而真正保证巡查质量。另外,他们还根据各项目的施工横道图,对施工组织计划有清晰的掌握,多维度进行执法效果的分析,从源头击碎违规施工的壁垒。

    绿色清风中队一直以坚持特色中队领衔为核心,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中心,在全办范围内倡导“共建诚信开放理念”,力争在“执法为公,勤政为民,廉洁正己”方面,为地保办树立榜样式优秀团队。

    作为轨道交通设施保护主要单位,地保办承担着轨道交通设施保护、票务稽查等重要职责。截止2017年11月份,授权执法共处罚各类违反《条例》行为共计22675起,实施行政警告18659起,实施行政罚款4016起,行政罚款共计165340元,结案率100%,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委托执法累计开展保护区巡查工作615次,共处理违反《条例》的相关行为和项目531个,行政处罚27起,收缴罚款410000元整,结案100%,无行政争议案件发生;票务稽查共计开展集中票务稽查726次,检查持无效车票或者无票的乘客26201人次,补收票款651152元。

    据南京地保办团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支特色中队根据自身特点以及发展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与实践目标,将继续坚守岗位,用行动彰显出品牌文化的精神要义,将四支特色中队的品牌成果进行共享,共同将“人文执法”铸就成轨道交通执法体系中的明星品牌。

【编辑:产娟娟】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