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摧毁一走私进口废塑料犯罪网络

2018-02-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2月3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海关于当天凌晨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走私入境废塑料5万余吨,抓获涉案主要目标人员12名。

  深圳海关透露,该海关深入推进关区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专项行动,去年9月21日,成功打掉3个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团伙,现场查获涉案废塑料逾1000吨。通过进一步调查,于去年12月19日打掉涉嫌走私废塑料的揽货团伙3个,查获涉案废塑料约12500余吨。海关缉私人员深挖线索、顺藤摸瓜,发现有10个货主团伙自2012年1月至2017年5月委托已被破获的揽货团伙高某达公司以利用他人许可证的方式走私进口废塑料约5万余吨。

  经查,涉案货主团伙通过香港的“影子公司”在日本订购废塑料,再交由揽货和通关团伙利用其他企业废塑料进口批文,从广州、黄埔辖区多个口岸走私进口废塑料,运输至深圳、惠州等地一些不具有加工生产废塑料环评资质的企业进行加工。截至目前,这个涵盖境外订购、香港转运以及走私通关、境内物流等全链条多个环节的走私固体废物的网络已被海关缉私部门各个击破。

  2月3日凌晨,深圳海关联合省内多地市公安、海关部门,开展代号为“使命2018 — 2”的大规模查缉行动,出动缉私人员200余人,分成29个行动组,在深圳、广州、惠州、东莞、佛山、顺德、汕头、普宁等地,同步开展抓捕查缉行动,打掉10个走私进口废塑料的货主团伙,抓获涉案主要目标人员12名,查证涉嫌走私入境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5万余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