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4年建成51个青少年社工服务站

2018-02-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韦晓宁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韦晓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2月2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在南宁举办2017年度南宁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年会暨十周年社工嘉年华活动,总结十年的发展历程与工作经验、规划未来工作、激励社工前行。据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介绍,自2014年南宁市首个“青空间”菠萝岭社工服务站成立至今,团南宁市委已在全市各社区、学校等建成了51个青少年社工服务站。

    “十年来,我们形成了专业化管理格局,做到了有专业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有固定实用的场地设施,有契合青少年需求的项目服务,有健全完善的运行机制,切实保障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的常态化及可持续运转。”王亚楠说,未来对于青少年社会服务工作,团南宁市委将着重研发服务项目,培育专业社工机构;强化阵地建设,提升社工服务影响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南宁市于2007年被团中央、民政部等部委确定为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试点城市。2015年以来,南宁市财政局共投入480万元用于购买青少年事务工作项目,助力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的建设及专业机构的培育。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