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访行” 家校联动共育人

2018-0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姜帅 李响

    中青在线讯(姜帅 李响) 1月10日~14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8年寒假暖心家访行”启动。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兆河、院长贾蔚等领导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家访团队,赶赴锦州、阜新、抚顺等地,走进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温暖。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直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有一名学生家在阜蒙县老河土乡衣家洼子村,家访团队来到这里,深入了解这名特困学生家中存在的困难,询问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期望和要求,努力做到物质资助和精神激励双管齐下,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切实体会到学校的关爱。

    “谢谢学校,谢谢老师!”当这名学生的家长接过学院带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受资助的学生表示,要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院、回报学校和老师。

    据了解,学院还将家访活动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中国梦·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小白带领家访团队来到她的母校阜蒙县蒙古中学,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她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重点讲解,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编辑:杨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