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袁超:
北京首钢更换外援,莫里斯从一口答应到严词拒绝

2018-0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北京首钢外援莫里斯在抵达广东东莞之后,突然宣布以膝伤为由,拒绝在北京首钢今晚即将与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出场,这一消息今天引爆了中国篮坛。但是,如果确因伤重到无法参赛,莫里斯为什么还会去往广东与队伍回合?为什么不是在俱乐部征求其意见,办理外援更换手续时就明确表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今天下午采访了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高级顾问袁超,他向记者回顾了事情发生的整个经过。

    1月30日晚,北京首钢客场与广州证券的比赛,小外援阿伦·杰克逊因对方两名队员的夹击、冲撞,造成右肩严重受伤。在医生对杰克逊紧急救治之后,给出了杰克逊伤势非常严重,需要长期治疗的意见。北京首钢前方当晚就与坐镇后方的袁超联系,启动外援更换工作,由袁超征求莫里斯经纪人的意见,如无异议,立即办理北京首钢在CBA公司的外援更换手续。

    袁超表示,莫里斯是首钢合同期内的队员,同时也一直在跟队训练,所以,由莫里斯替换受伤的杰克逊肯定是首钢的首选。

    1月31日一早,袁超就与莫里斯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莫里斯的经纪人在与莫里斯沟通后,回复袁超说俱乐部可以立即办理外援更换手续。

    袁超随即前往莫里斯的公寓,拿到了莫里斯的护照及相关文件,随后携带这些文件去往CBA公司完成了外援更换手续。

    袁超回忆,在进行上述工作的整个过程中,莫里斯本人和莫里斯经纪人均没有表露过莫里斯可能因伤无法参赛的意思。

    为了让莫里斯尽快与队伍回合,以备战即将开始的与广东东莞银行队的比赛,袁超在上午办理完外援更换手续后,就给莫里斯购买了下午三点从北京飞往深圳的机票。下午,袁超送莫里斯前往机场,在去往机场的路上,莫里斯的经纪人发来一条信息,提示袁超,莫里斯的膝伤未痊愈,到达东莞后,可由队医检查莫里斯的伤情后决定他能否上场比赛。

    但是,事态在莫里斯到达东莞后出现了剧变。

    抵达东莞后,莫里斯一方面拒绝队医对其膝伤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又向俱乐部坚称,自己因膝伤未愈无法参赛。

    从当天一早对重新参赛并无异议,到抵达东莞后的态度反转,莫里斯的行为,让北京首钢感到难以理解。

    有球迷说,莫里斯这是在报复北京首钢本赛季以来把他放在冷板凳上。不过,作为一名从俱乐部领着高薪的职业球员,时刻准备着为球队效力才是职业精神的体现。任何一名球员都不敢保证自己不坐冷板凳,避免不坐冷板凳的办法就是以更好的表现去赢得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并抓住每一个上场机会,而不是像个骄纵的孩子那样任由喜怒操控着自己的行为。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