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共青团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18-0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南京1月3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省春运办联合主办,南京团市委、市文明办、上海铁路局集团南京站协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高铁南京南站举行。

    “服务春运既是一次青春奉献,也是一次接地气的学习实践。”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暖冬行动”志愿者队长齐祥龙说,今年是他第二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明日起,他将与来自高校、铁路、机场、地铁、公安、企业等各单位17支志愿服务团队的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一起,立岗春运第一线,温暖旅客回家路。

    启动活动现场,南京市青年书法家现场为春运旅客书写春联和“福”字,传递祝福;医疗志愿者为旅客免费量血压和义诊;国电南自急救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为广大旅客演示传授急救知识。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表演了快闪节目,向旅客赠送中国结、狗年吉祥挂件,为旅客提前带来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自2015年江苏团省委开展春运“暖冬行动”以来,三年来已累计发动20058名青年志愿者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地铁等261个志愿服务单位,893个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94万小时。

    为做好今年春运“暖冬行动”服务组织实施工作,团中央组织编写了《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指导手册》,今年将重点做好志愿服务信用档案,将服务表现优秀的春运志愿者,推荐纳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加强激励表彰,倡导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团江苏省委联合省交通运输厅、上海铁路局集团南京铁路办事处、交通控股集团、南京禄口机场等相关交通部门及有关高校成立交通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为全省“暖冬行动”提供专业指导,联合上海志趣公益基金会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万份、价值150万元的志愿服务保障卡,同时积极做好志愿者表彰激励,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