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在京成立

2018-01-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中国首届保险科技应用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保险学会与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本次论坛上共同发起成立了“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共同打造保险风控研究和实践的智慧平台,这是国内首家此类实验室。

    风险防范是近年来保险业的重点工作之一,而保险欺诈是风险防控的痛点。随着科技进步,保险欺诈手段也变得日益专业化、隐蔽化、高科技化。保监会发布的《反保险欺诈指引》指出,保险信息技术公司应建立多险种的智能化反欺诈信息管理平台,为保险行业欺诈风险的分析和预警监测提供支持。

    本次论坛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保险家智库主办,中国平安集团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承办。“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将研究建立多险种的智能反欺诈系统,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为保险业欺诈风险的分析和预警监测提供支持。

    该实验室将全面开展保险反欺诈、反渗漏相关研究与推广活动,组织保险反欺诈、反渗漏风险与保险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我国保险风险防控研究水平。金融壹账通将为该实验室提供“智能保险云”等成熟技术的支持,为保险业提供更加智能、精准的风险防控服务。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表示,为促进新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广泛应用,保险行业需要搭建起跨行业合作平台,通过跨界标准制定、课题研究、产品研发等形式,促进保险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保险行业创新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介绍称,金融壹账通将金融科技运用到保险领域的实践证明,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将对保险产品的推荐、理赔、运营有重大的影响。

    2017年9月6日,金融壹账通发布“智能保险云”,推出“智能认证”和“智能闪赔”两大产品,为保险行业赋能。在投保领域,帮助各大保险机构实现了客户30分钟快速投保的可能,大大低于行业平均15小时;退保率为1.4%,远低于行业4%的退保率。

【编辑:杨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